创新高!山东清明假期接待游客530.2万人次

2017-04-04 22:04: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4月2日至4日,清明节小长假我省天气总体晴好,出游人数增多。据调查汇总,清明假日三天,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30.2万人次,同比增长11.7%,实现营业收入30278.6万元,同比增长15.2%。其中,乡村旅游区点50家,接待游客68.6万人次,同比增长13.9%,旅游收入3277.9万元,同比增长17.1%;新业态景区35家,接待游客24.0万人次,同比增长12.1%,旅游收入4389.2万元,同比增长16.3%。

  赏花游成为旅游的主题

  资料图:兰陵国家农业园近万亩油菜花

资料图:兰陵国家农业园近万亩油菜花

  清明时节,漫山遍野的樱花、油菜花、桃花、杜鹃花、梅花等美不胜收,清明踏青赏花游人气爆棚。邹平樱花山景区全面进入盛花期,小长假三天,十里樱花长廊游客摩肩接踵;肥城举办第16届桃花节,仅刘台桃花源景区小长假首日接待游客量就超过2万人次;泗水县举办桃花节、梨花节赏花会,全县各景区每天接待赏花游客逾20万人次。兰陵国家农业园近万亩油菜花盛开,每天3万多游客涌入园内赏花。赏花游带动乡村旅游火爆,游客赏花以后吃农家饭、购农副产品,带动了农民增收。

  主要旅游景区人气旺盛

  资料图:曲阜三孔

资料图:曲阜三孔

  泰山、“三孔”、崂山、台儿庄、等主要旅游景区仍然是假日旅游的重要选择,受到游客青睐。小长假首日,泰山14个小时就接待了25541名游客,平均每分钟有30人登泰山,三天共接待13万名游客。台儿庄古城组织300多名中学生,与游客共同举办“战地家书朗读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播正能量,游客们纷纷表示:“我们在这里从高亢的鼓锣声中真正感受到了台儿庄大战将士高尚的情操和为国捐躯的豪迈精神”。曲阜举办了以“敬仰圣贤”为主题的“文化中国﹒书香尼山”诗词朗诵活动,明故城(三孔)景区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17.8万人次。各地革命纪念馆等景区景点迎来了不少游客,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掀起小高潮。据同程旅游旅游平台预订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泰山、青岛海底世界、崂山等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