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随迁子女考生8354人 贫困家庭学生4644人

2017-04-05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记者 刘晓婧)5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公平一直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我省夏季高考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进一步促进入学机会公平,在促进考试招生公平方面,2016年在山东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达到8354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4644人。

  率先推出随迁子女在山东参加高考的政策

  2016年在山东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达到8354人。今年,我们将指导各地教育部门准确掌握非本地户籍人员人口变动情况,认真按照规定条件接受随迁子女参加高考报名考试,切实维护随迁子女高考招生录取权益。

  大力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据张志勇介绍,山东省近几年不断扩大招生计划比例,增加面向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招生计划,2016年专项计划招收1040人,较2015年增加165人,增比达18.86%。今年我们将继续组织实施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合理安排招生计划、加强招生资格审核、规范工作流程,为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提供更多就读重点高校的机会。

  实施高职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

  为确保这部分学生学到一技之长,通过教育脱贫,2016年,我省启动实施了高职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量身定制高考招生政策,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该计划安排13所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选择应用性、实用性强,就业水平高的“热门”专业,优先安排订单式培养专业,面向山东省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单独进行招生录取,通过接受优质职业教育,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掌握专业技能,顺利就业,实现家庭脱贫解困。

  2016年,全省参加高考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4644人,被全部录取,其中本科1765人,专科2879人。今年,我们将在去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做好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请广大考生积极关注这些高考利好政策,知晓并正确使用这些政策,做到准确借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