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爆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抢 热门车次售罄

2017-04-06 08:4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太火爆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抢 热门车次售罄

 

 鲁网4月6日讯  清明假期刚刚过完,“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又要开始抢了。按照目前火车票30天预售期来算,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市民就可以购买“五一”小长假的车票了。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不少手快的网友已着手抢票。而同样,热门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为4月29日至5月1日。根据目前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3月31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订票电话抢购4月29日的火车票了;而4月2日最远可以购买到“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1日的火车票了。

  昨日,记者登录12306铁路购票官网发现,4月28日下午及4月29日上午烟台往北京和济南等方向的火车票非常抢手。其中,4月29日上午去往济南的G462次、G476、G1850以及G1846次列车车票都只剩商务座。前往北京的不少车次只剩下少量余票。5月1日当天的返程票也非常紧张。目前还没有买到车票的市民也不用紧张,因为部分省内火车票的预售期只有15天,也就是说,还有部分车次的车票要在4月15日开售。目前没有买到车票的市民也可以等15日再进行购买。

  铁路部门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将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预计节日期间,前往上海、南京、杭州等旅游城市,及省内济南、青岛等城市的火车票会比较紧俏。铁路部门提醒,如果“五一”小长假有出行出游计划,最好提前购票。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