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未来一周天气:两头都有雨 清风净空气

2017-04-10 08:5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春雨贵如油,未来一周山东还会迎来一次全省范围的雷雨或阵雨过程。

  经雨水“洗过”的空气也将更加清新,请放心大口呼吸春天的气息吧。

  据气象台消息,预计本周前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有一次全省范围的雷雨或阵雨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周一),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北风转南风5~6级,黄海中部北风5~6级;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

  11日(周二),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东南和半岛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渤海和渤海海峡南风5~6级转北风7级阵风8~9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6℃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12日(周三),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6~7级,渤海北风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13~14日(周四~周五),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级;内陆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

  15日(周六),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6~7级阵风8级转北风5~6级;内陆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

  16日(周日),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本周济南最高气温25.5度,总降水量8毫米.预计下周四至周五有一次降雨过程,下周气温逐渐回升。

  具体预报:周一多云间阴,周二多云转晴,周三晴间多云,周四周五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阵雨,周六周日晴转多云。(据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