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大高薪行业出炉 通信行业平均月薪13000元高居榜首

2017-04-13 10:1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母网4月13日讯(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吴佳霖)昨天上午,记者从智联招聘在线数据上看到,烟台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出炉。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3000元高居榜首。

  统计显示,烟台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274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倒数第4位,仅高于哈尔滨、长春和西安三个城市。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烟台地区薪酬为4001-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5.2%,比例最高,其次为2001-4000元薪酬区间的职位,占比为27.6%。6001-8000元以及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比分别为24.3%和11.4%。烟台地区中低薪资水平占比较高,整体薪酬水平相对偏低。

  十大高薪行业包括: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3000元;其次为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薪酬水平为12501元;再次为中介服务行业,为11081元。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一般属于国有垄断性行业,薪资水平比较可观。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属于高新科技领域,对人才的要求较高,作为回报的薪资也比较高。中介服务作为服务业,在人力成本逐渐上升的情况下,其薪资也较高。专家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成长,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统计显示,烟台地区2017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人力资源。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采购/贸易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和行政/后勤/文秘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受到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影响,人才的需求和供应都比较充足。出口受挫并未得到很大的缓解,采购/贸易类职业的供需仍然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