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低碳山东成果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2017-04-19 13: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记者 范金鑫)今天上午,第四届低碳山东成果推介会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今年大会以“推广低碳技术 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大会对全省400多项低碳成果进行推介,并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记者了解到,这次推介的400多项先进技术成果,涵盖了工业制造、农业科技、节能环保、新能源以及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等各个领域,集中展示了山东省低碳发展的成果,为山东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科技和平台支撑,对于促进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士新、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和省科学院副院长崔雷分别宣读了第四届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低碳山东十大标杆单位、低碳山东功勋人物、低碳山东行业先锋人物、低碳山东行业领军单位和低碳山东贡献单位名单,并为中通客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朋、荣成热电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保宏、山东金诚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竟平、诸城义和车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义等获奖代表进行颁奖。中科院知名专家张雷做了精彩演讲,6位优秀低碳成果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泰山钢铁集团董事长王永胜代表与会人员宣读了倡议书,向全省社会各界及9700万齐鲁儿女发出倡议:“顺应时代要求,共担时代责任,呵护生态家园,共建美丽山东”。

  同时,大会还举行了“低碳山东+互联网”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低碳山东+互联网”服务平台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汇集、交流和推广低碳经济的先进理念、科技成果和优质产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互利合作,为推动山东低碳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