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高生态补偿金 一季度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2017-04-20 09:1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通报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

  据了解,2017年一季度,省控重点河流断面COD和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为20.8mg/L和0.82mg/L,同比分别改善9.3%和21.4%。

  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姚云辉介绍说:“17市中,12个市COD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其余5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高的是烟台市,为38.5%;12个市氨氮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其余5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高的是日照市,为318.7%。”

  据了解,2017年山东还将单位浓度生态补偿资金由40万元提高到80万元,并增加一次性奖励,全省细颗粒物和可吸入颗粒物指标显著降低,前三个月,各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53.6天,同比增加2.7天。 (贾方政)(完)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