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满泉城 品味北坦 第九届北坦美食文化节即将盛大启幕

2017-04-20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香满泉城,品味北坦。由北坦街道办事处主办,北坦美食协会承办,鲁商传媒集团协办第九届北坦美食文化节将于420日、21日、22日在明湖广场(明湖西路与济安街交叉口西北角)举办。 

  北坦名吃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方传统风味特色,体现了北坦特有的餐饮文化和地域特征,“美食文化”早已成为北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北坦美食文化节大型系列活动,可以展示北坦美食及我市餐饮企业品牌,搭建辖区与各地交流发展的平台,通过美食展销、互动交流、文化展演等多种渠道,营造浓厚的美食文化宣传氛围。同时,结合区“爱天桥,作贡献,转作风,争一流”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借助“北坦美食”这一文化名片,了解北坦文化底蕴,关注天桥经济发展。 

  第九届北坦美食文化节将突出北坦美食与城市形象、文化内涵、民生福祉、旅游娱乐四个结合,强化辖区餐饮企业的品牌意识,进一步提升北坦美食在泉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尝、游、玩、品”等环节贯穿美食文化节始终。紧扣“尝美食,品文化”这个主题,将美食展销、工艺展示与民间传统文化(何派面塑、手工串珠、艺术剪纸等)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起来,全面展示民俗文化的魅力,让市民在品味饕餮美食的同时,也能饱食一道道丰盛精美的文化大餐。 

  截止目前,此次美食文化节已有近40多家商户报名参加,其中包括净香园熟肉总店、荣氏栗子、杨家干炸里脊、蒿家扒鸡、鲁帝龙超、山东大煎饼、玉兰把子肉、董记特色全羊等知名的人气商户。除此之外,还有鲜榨果汁、特色小吃等供市民选购。如此一场美食与文化相结合的盛宴,广大市民朋友一定不容错过。 

  在美食活动现场,商家优惠打折力度空前,更有各种惊喜抽奖环节,此外美食节还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活动当天,市民可乘坐33路、83路、118路、K91路、K98路、高峰201路、BRT5号线明湖西路济安街站下车即是,或乘坐72路公交车北行50米路口即到美食文化节现场。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