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棚户区改造任务量连续3年居全国首位

2017-04-23 09:1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山东持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改造任务量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一。

  目前,济南市最大的棚改项目,华山片区部分安置房主体建设将近完工。今明两年,历城区2万多名村民、1466户城镇居民,将搬进这处集历史文化、生态景观、商务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片区。

  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片区市民曲凤远:“就1个人47个平方,再另外呢安排了一个人30个平方的生活保障房,环境也好了,人这个心情也好了。

  2015年以来,济南棚改规模不断扩大,已有58821户,近17万人告别棚户区,拆除面积达1405万平方米,为过去7年的总和。

  济南市房管局、城市更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胜凯表示:“通过旧改棚改,改善了人们的居住环境,圆了住房梦,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城市功能,拓展了城市的发展空间。”

  出棚区住新房。济宁金乡今年加大货币化安置比例,筹集2000多套现房供棚改市民选择。去年济宁市以来已消化了28000套存量商品房。市民苏东霞挑选的一套105平米的三室两厅,比过去住的房子足足大了一倍。

  济宁金乡市民苏东霞:“这边的环境很好,水电暖都很齐全。从那边搬出来政府一平方补给1500,也不用拿钱还直接住新房子了。”

  2016年,山东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5.9%,连续七年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今年,山东棚户区改造工作重点向城中村、城边村、建制镇扩展,开工任务76.4万套。目前开局良好,开工率已达31.6%。(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