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

2017-04-24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刘晓婧)24日上午,“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向采访团授旗,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李涛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主持。

  “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及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提振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表示,采访团要紧紧围绕迎接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这个主题,聚焦“重大工程建设”,充分反映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在交通运输、农林水利、能源、科学技术、城建民生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一系列惠及国计民生、造福人民群众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

  王世农说,本次安排的采访点都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百姓关心关注的重大项目,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也是各界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希望采访团深入项目现场,贴近建设一线,多听、多看、多思考,把基层最真实的情况、把群众最真挚的情感总结提炼、宣传报道出来,提振发展信心,鼓舞士气斗志。

  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李涛介绍,近年来,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批能源、交通、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济青高铁、鲁南高铁、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烟台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等项目顺利推进,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南水北调山东段干线投入使用,胶东调水通水成功,山东省T字型水网体系初步形成,水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海阳核电、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内蒙古上海庙-山东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等项目进一步优化了山东能源结构,极大地提高了电源保障能力。

  李涛指出,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支撑辐射范围广,通过上下游配套、龙头企业带动集聚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推动自身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引领配套企业集聚发展,成为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一批产业项目的实施,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一批文教、卫生、养老、城建、保障房等民生项目的实施,补齐短板,推动公共服务更加均衡优质发展。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