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纪委通报:7名干部违反“八项规定”被处分

2017-04-25 17:07:00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近日,山东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滨州医学院党委原书记刘树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党的十八大以后,刘树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9.07万元。2016年2月,刘树琪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另外,刘树琪存在其他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省纪委报省委批准,给予刘树琪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照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传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配备占用车辆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杜传志违规收受单位下属、服务对象消费卡、礼金折合共计人民币27.78万元、美元9万元;违规配备价格89.3万元、排气量4.2升的奥迪轿车和价格99.86万元、排气量3.6升的奥迪Q7越野车各一辆,长期占用关联企业奥迪Q7越野车一辆。另外,杜传志存在其他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日照市纪委报日照市委批准,给予杜传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里能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闫志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2013年9月至2014年6月,闫志常安排下属单位购买价格53.14万元、排气量3.6升的克莱斯勒商务车一辆,作为其公务用车。2014年11月,闫志常又借用下属单位价格44.5万元、排气量3.0升的别克商务车一辆,一直使用至其2015年2月退休。另外,闫志常存在其他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省纪委报省委批准,给予闫志常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确定其退休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原章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高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占用公物和借用企业车辆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杨高峰在年节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共计6万元。2014年9月至2016年8月,杨高峰在组织已经为其提供周转房的情况下,仍长期占用公用住房一套,供其家人免费使用。2016年6月至8月,杨高峰向私营企业无偿借用丰田轿车一辆,供其个人使用。另外,杨高峰存在其他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济南市纪委报济南市委批准,给予杨高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光耀违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组织公款聚餐和公车私用等问题。2011年12月至2016年9月,王光耀在山亭区人民法院工作期间,办公用房面积超出标准11.44平方米。2014年5月和2016年4月,王光耀先后两次违规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在内部餐厅公款聚餐。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王光耀多次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办理私人事务。另外,王光耀存在其他违反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枣庄市委给予王光耀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按程序撤销其山亭区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并由副县级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

  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明等人擅自变更出国路线并公款报销相关费用问题。2016年1月,时任平度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玉明等3人在赴美国、加拿大部分城市招商引资期间,擅自变更出国考察路线,产生与公务无关的费用2.65万元,在平度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报销。青岛市纪委给予刘玉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予以收缴。

  泗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玉辰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11月,杨玉辰安排该局相关人员在非定点接待场所进行公务接待,且存在陪餐人数超标、部分接待餐费由企业承担等问题。杨玉辰在组织调查期间,将企业承担餐费予以退赔。泗水县纪委给予杨玉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五一”将至,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敬畏意识,守住纪律底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继续紧盯享乐奢靡,针对节日期间公款旅游、违规用车、违规接受宴请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相关线索专项处置,优先查处、优先通报,同时要着力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选择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2016年1月1日以后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