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强化信用监管 蓬建建工新海水产等三户企业因不良信用记录被评优拒之门外

2017-05-06 10:02:00 来源:信用烟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台市强化信用监管,三户企业因不良信用记录被评优拒之门外

  我市拟推荐上报的55户“厚道鲁商”备选企业中,有三家企业因为不良记录被紧急“叫停”,分别是山东蓬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新海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这是我市首次在“厚道鲁商”评优推荐过程中,因为信用问题将相关问题企业拒之门外。

  搞好“鲁商”品牌形象上榜企业推选工作是建设“诚信山东”、开展“厚道鲁商”倡树行动的重大举措和重要基石,对引领广大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提高企业信誉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根据全市“厚道鲁商”品牌形象上榜企业推选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对守信行为的激励作用和行为的约束作用,市信用主管部门对拟推荐上报的55户“厚道鲁商”备选企业信用状况通过“信用中国”官网、“信用山东”官网、“信用烟台”官网进行一一核查。其中,山东蓬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新海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三户企业,分别因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披露违法、行政处罚等不良信用记录而未通过信用核查。对守信者联合激励和对失信者联合惩戒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制度,也是解决失信问题的治本之策。

  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力度,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约束和惩戒,将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当事人、安全生产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有关人员等严重失信信息嵌入到部门、行业的管理、审批、工作系统中,并实现自动对比、自动拦截、自动监督、自动惩戒,构建“失信者寸步难行,守信者一路畅通”的联合监管格局,努力打造诚信烟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