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18件优秀"百姓提案"出炉 5件来自大学生

2017-05-09 09:2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声连线”活动表彰座谈会5月8日下午在济南举行,会上公布了18件优秀“百姓提案”名单,其中有5件是由在校大学生提出。会后举行了首次群众代表“走进政协”活动,通过参观展板、讲解政协历史等方式,让群众代表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民声连线”及政协相关工作。

  5月8日,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声连线”活动表彰座谈会暨“群众代表”走进政协活动举行,18件“百姓提案”荣获优秀荣誉。

  会议表彰了18件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优秀“百姓提案”,这些建议涉及教育、交通、扶贫、民营企业发展等多个方面,从百姓生活的小问题入手,分别提出了具体的想法和建议。群众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能代表老百姓提点建议,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还将继续积极参与“民声连线”活动。政协委员、合作单位等也就如何进一步创新开展“民声连线”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群众代表还走进政协,深入了解政协和政协机关工作。“走进政协”活动的首次举办,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民声连线”和政协其他工作,建立互动、亲清的对接交流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如今,“民声连线”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全方位覆盖了政协履职的方方面面。去年,山东省政协率先在全国开展的协商评估工作中,也将协商活动是否通过“民声连线”邀请群众代表、听取群众建议列入了重要评价指标。

  记者了解到,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声连线”活动首开了省政协大数据分析之先河,专门面向大学生征集评选“百姓提案”则是一次多部门合作、多渠道“收声”的有益实践。下一步,活动将继续探索借助“民声连线”平台开展大数据分析的办法、机制,努力构建“互联网+民声连线+政协履职”的新模式。(樊思思)

  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优秀“百姓提案”(共18件)

  1,关于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能力的建议;建议人:刘德山

  2,关于学生营养餐的一些建议;建议人:王越

  3,关于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建议人:张永胜

  4,关于保护传统村落的建议;建议人:王克群

  5,关于建设美丽泉城的十条建议;建议人:张贺芳

  6,关于推进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的建议;建议人:孟德英

  7,关于切实整治农村天价彩礼乱象的建议;建议人:李金鑫

  8,关于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建议人:张建林

  9,关于改善农村困难人群生活水平的建议;建议人:王和新

  10,关于城建及道路交通规划的建议;建议人:王玉平

  11,关于加强“自媒体大V”信息传播规范管理的建议;建议人:陈磊

  12,关于推广电动汽车的提议;建议人:王洪利

  13,关于缓解公交车拥挤的建议;建议人:王一凡

  优秀大学生“百姓提案”

  14,关于规范大学生志愿者乡村支教活动的建议;建议人:刘誉迪、刘玲燕、牟亚楠、姜晓冉、许晨

  15,关于预防校园网络借贷诈骗保护学生财产及人身安全的建议;建议人:李佳雯、李润叶、李晓彩、刘一璠、刘玉

  16,关于预防大学生电信诈骗的建议;建议人:陈晓蔚、王一竹、张倩语、张荣、冉顺昌

  17,关于大学生课程设置的建议;建议人:李英、周杰婷、田玲、周迪、牟朝阳

  18,关于建立高校心理健康咨询机制的建议;建议人:李兆、窦欣桐、史甲、王惠琳、王彬霞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