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2017-05-09 14:0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省会议现场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记者樊思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怎么强调都不为过。”9日上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仅是学校的大事,更是全党和全社会的大事,不仅功在当代,更是利在千秋。

  这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我省有144所高校、200多万在校学生,每年毕业生60多万,人民群众把这么多孩子交到我们手里,把希望托付给我们,如果我们履行不好立德树人的职责,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上出了问题,那就是对人民群众的失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失责,对历史的失责。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影响的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不仅关系到校园里、更关系到校园外,不仅是学校的大事、更是全党和全社会的大事,不仅功在当代,更是利在千秋。可以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省委书记刘家义4月10日到山东财经大学调研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刘家义指出,实践证明,高校抓住了、抓好了思想政治工作,就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放松了、丢弃了思想政治工作,就会迷失方向。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高校、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高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腰杆硬、底气足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把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