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红色预警天免费坐公交

2017-05-09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孙姮)日前,山东省德州市交通局公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德州统一实施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最大限度提高德州市公共交通系统应对重污染天气运输能力,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据悉,德州市政府日前印发了《德州市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公交免费实施方案》,明确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德州市统一实施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最大限度提高德州市公共交通系统应对重污染天气运输能力,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该政策启动条件为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信息后,立即执行全市公交车免费乘坐政策。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解除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信息后,全市公交车免费乘坐政策终止。

  根据要求,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免费乘坐公交,由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具体落实,三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级各相关部门配合。各县市区免费乘坐公交,由当地政府负责组织落实。

  “红色预警后将实施限号措施,固然会对一部分人的工作生活带来困扰,‘免费公交’就是为了解决大家的困扰。毕竟空气污染人人都不能独善其身,整治这种状况也需要大家的支持,政府就是希望在给大家带来困扰的同时尽量给大家提供方便。”德州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