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好产品助力山东“新六产” 平阴玫瑰品牌再升级

2017-05-09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记者 鞠鹏) 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提升农村产业发展速度,让农民能够分享二三产业增值的收益,提高农民收入,是近年来山东省农业工作的重点。在发展县域主导优势产业的基础上,拉长产业融合发展链条,实现农业发展的“接二连三”,是各地推进工作创新的方向。在这方面,“平阴玫瑰”走在了发展的前列。

平阴玫瑰基地

  时至5月,平阴玫瑰又到了花开的季节。在位于平阴县玉带河流域的玫瑰基地里,凌晨3点,当空气中的水蒸气凝结在新开的花瓣上,花农们便开始入田劳作——手工采集玫瑰花冠。从此刻到上午7点前,花农们不能停歇,为了抢摘平阴玫瑰一年中最珍贵的重瓣玫瑰特级花冠,她们要跟早晨初升的太阳挣时间。

  花农们介绍,这些珍贵的特级玫瑰花瓣采摘后将在第一时间进入工厂,经食品级低温加工设备低温风干、灭菌后,再进行低温避光、休眠贮存,使花的颜色、形状、营养成分处于最佳状态。“这是生产极品玫瑰花茶的必经之路,重瓣玫瑰花期短,数量有限,加工工艺要求之严格,保证了玫瑰花茶的绝对价值和品质。”作为平阴玫瑰的升级品牌“胡玫1604”的创始人之一,张麦对自己打造的玫瑰花产品信心十足。

“胡玫1604”系列产品

  据张麦介绍,“胡玫1604”也是山东省妇联主推的巾帼好产品系列中第一批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项目品牌,并为发展“新六产”起到了助力作用。

  2016年12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实施意见,我省将围绕推动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实现“三链重构”,加快发展“新六产”,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农村产业发展速度、质量、效益,努力打造农村经济发展“升级版”。

  所谓“新六产”,即一产的一份收入,经过二产加工增值为两份收入、再通过三产的营销服务形成三倍收益,综合起来是六份收入,产生乘数效益。

  记者了解到,经张麦团队打造的“胡玫1604”品牌玫瑰花茶、玫瑰精油产品目前在上海、广东、贵州、新疆等省份均拥有合作伙伴,依托互联网渠道,将产品成功推广至全国,形成了一套“农户-种植基地-工厂-网络营销”的新零售运作模式。

责任编辑:鞠鹏
新闻关键词:巾帼好产品:平阴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