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对涉医违法犯罪 要“零容忍”严惩

2017-05-11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山东商报 记者郑芷南)记者昨日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省公安厅联合在济南召开全省“平安医院”创建暨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后警方要对涉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零容忍”,要快速果断处置,严惩违法犯罪。

  山东省公安厅巡视员槐国栋指出,要加强舆论引导,把握正确舆论方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防止过度渲染,引发连锁效应。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大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推动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强涉医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积极会同卫生计生部门、医疗机构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共享、风险评估等工作机制。要建立常态化的巡逻防控机制,大力加强医疗机构及周边治安秩序防控工作,严密防范、有力震慑涉医违法犯罪活动。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开展“三区三圈净化行动”以来,济南的医患纠纷明显减少,济南也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山东振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振邦保安现在负责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交通医院、山东省医学院附属医院等40多家医疗机构的安保工作。2016年以来,振邦保安共协助处置各种医患纠纷30余起,“建立了医院处突的信息预警机制、警保联动机制、分级处置机制和演练实战机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些机制,有力地保障了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医院正常工作秩序。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