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件市办实事如何?棚户区已改造13478套

2017-05-13 09:44: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青岛市委、市政府将市办实事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重要内容来抓,并确定了市办实事共计10件33项。截至4月底,10件33项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4.4万人,占年计划的81.3%。

  ●20个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确定建设方案;国家级创业孵化载体数量达到94家,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17家、众创空间66家、星创天地11家;服务创业企业2735家次、创客28836人次,分别占年计划的54.7%和36%。

  ●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9351人,占年计划的62.3%;完成技能培训帮扶3045人,占年计划的30.5%。

  ●棚户区改造方面,已启动改造13478套(户),占年计划的28.1%。

  ●住房保障方面,已完成住房保障2300套(户),占年计划的38.3%。

  ●节能保暖改造方面,已完成改造项目摸底调查,建立了项目储备库。

  ●贫困村、偏远村通公交(客车)方面,累计开通调整公交线路5条,实现10个行政村通公交(客车),占年计划的5.2%。

  ●公交都市创建方面,累计开辟调整676路、220路、370路、934路、123路5条公交线路,占年计划的25%;已完成12处公交港湾式车站和2处公交场站初步方案编制,正在完善公交专用道初步方案设计。

  ●交通标线和隔离护栏完善方面,完成现场勘查定点,正在完善初步方案设计。

  ●公共停车泊位建设方面,已建成2090个,占年计划的27.9%。

  ●居民医保待遇提高方面,印发提高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待遇的通知,1月1日起正式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新政策享受待遇。

  ●补充医保方面,印发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1月1日起正式实施,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新政策享受待遇。

  ●产前筛查方面,起草完成项目实施方案,开展采血机构资质审核和诊断医疗机构备案,拟于6月1日正式启动项目服务和报销工作。

  ●院前急救方面,起草完成项目实施方案,初步完成新建急救站选址。

  ●八医东院区建设方面,已完成PPP方案初步评价,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方案论证调整。

  ●黑臭水体整治方面,已完成水清沟河、李村河下游、李村河中游、朱家洼明渠、镰湾河、胶州护城河支流6处黑臭水体整治,占年计划的42.9%。

  ●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方面,10台锅炉已开工建设,占年计划的25%,其中青岛啤酒二厂等的4台锅炉已完成改造。

  ●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方面,完成公交车辆更新方案及投资计划编制,正在开展报批和招标采购前期准备工作。

  ●农村改厕方面,完成卫生厕所改造21066座,占年计划的4.2%。

  ●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定性定量检测23233批次,占年计划的35.7%。

  ●星级农贸市场创建方面,制定印发星级农贸市场评审认定办法、星级农贸市场评定标准等文件,开展了政策解读培训。

  ●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方面,20所学校已开工,占年计划的20%,其中3所已完工。

  ●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已建成9所,占年计划的11.3%。

  ●家庭教育普及工程方面,开展了家庭教育工作培训,正在完善项目实施方案。

  ●失智老人照护示范中心建设方面,已明确任务区市及建设数量,正在进行摸底选址工作。

  ●低保制度完善方面,印发通知,自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50元提高到66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70元提高到490元,市区实现低保标准统筹;正在研究制定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60周岁以下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方面,起草完成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保险项目、投保承保方式、理赔方式等基本内容。

  ●智慧书亭建设方面,已完成书亭采购、流程设计、图书甄选及系统开发等初步工作,第一个智慧书亭于1月1日在地铁五四广场站启用。

  ●运动场建设方面,完成场地申报和勘验,确定了建设类型。

  ●居民家庭民生综合保险方面,正在开展摸底调研,起草市级指导意见。

  ●电梯安全应急和监控中心建设方面,已完成技术方案初评和修改,正在进行专家组复审。

  ●应急救护证书培训方面,完成“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员培训5027人,占年计划的25.1%。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