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多部门参加全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7-05-13 12:0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记者从威海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处获悉,5月12日上午,威海市减灾委员会组织民政、国土、水利、林业、海洋与渔业、地震、气象、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在市政府广场举行“防灾减灾日”活动,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支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官兵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器材装备展示,并大力宣传消防知识,提升群众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消防宣传咨询点,宣传人员向广大发放了《居民家庭防火常识》、《消防安全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地讲解了日常家庭防火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逃生自救以及安全用电用气常识等常识,向热心群众讲解了紧急避震、自救互救等防震知识,掀起了全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在消防装备展示区,消防官兵现场展示了液压破拆工具组、气动起重气垫、生命探测仪等抢险救援设备,并现场进行了讲解和展示。

  期间,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条,起到了良好的防火宣传效果。同时,其他各区市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威海市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浓厚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