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在莱芜雪野湖开赛

2017-05-14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徐英淦)14日,2017“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莱芜•雪野湖站)在山东莱芜鸣枪开跑。来自山东、北京、江苏、河南等地的近2000名跑步爱好者乐跑雪野湖畔、畅享初夏美丽风光。

  “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事活动是一项把体育和旅游完美结合的创新性赛事,旨在深化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体育文化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助力健康山东建设。“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是我们举办‘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的初衷之一。“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徐大义表示。

  随着发令枪一齐鸣响,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如潮水般迅速有序涌进跑道。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林伟宁为比赛领跑,选手们你追我赶竞争激烈,在风景优美的雪野湖畔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雪野旅游区总面积587.6平方公里,是山东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是齐鲁文化交汇地,境内有比秦长城还早400年的世界文化遗产齐长城。目前雪野旅游区已开发雪野湖、房干、吕祖泉、小三峡、农博园、航空科技体育公园等景区20多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大卫吉贝特与普瑞思分别荣获半程马拉松的男子、女子组冠军,获得高达6000元的奖金。据了解,此次赛事自4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许多国内外高水平选手参赛。首站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男子、女子组共4个组别。作为年度半程系列赛,“跑游山东”特别设置了积分制,全年7站比赛累计、年度积分排名前300名的男女选手将免费参加年度总决赛。

  “今天我们汇聚在这滨湖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举行‘跑游山东’赛事,选手们跑出了好成绩,也领略了雪野湖山水一体的优美景观,今日的赛事定当在山东的旅游和体育发展历程中增添韵味悠长的一笔。”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对赛事的前景非常看好。

  据悉,2017“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是由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新华网山东频道、山东酷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迅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第二场比赛将于6月18日在德州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开跑。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