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开幕

2017-05-15 1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5日讯(记者 刘晓婧)15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在山东广饶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东营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悉,本届展览会设8个展区,其中7个室内展区和1个室外展区,主要展出各种轮胎、车轮、机械设备、原辅材料、汽保产品、汽车配件、制造技术、翻新设备等八大类展品,展览面积达到4300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1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680家,比上届增长30家,实现新增长。其中,米其林、马牌、固特异、正新、芬兰诺记、杭州中策、三角集团、青岛双星等45家全球轮胎75强企业以及台塑、中石化等世界500强企业,广东巨轮、上海巴兰仕、德国ATS轮毂、意大利MAK、科迈化工等行业知名企业参展。

  展览会依托广饶乃至山东轮胎产业集群发展的基础,经过7年培育发展,成长为全球第二大轮胎专业展会,并已顺利通过国际展览协会(UFI)认证,成为国内轮胎行业首家、山东省首批通过认证的展会,跻身于国际顶级展会行列。展览会同期举办2017中国(广饶)国际车轮展览会、2017中国(广饶)国际汽车维修保养设备展览会等展会,会议活动达到19场,内容涵盖了国际贸易、宏观经济、行业标准、技术研发、人才洽谈、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开幕式上,中国出口轮胎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对全国首批“同线同标同质”(简称“三同”)轮胎产品进行了发布,并为10家获证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所谓“三同”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1-3月份,全县规模以上橡胶轮胎行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00.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01.5亿元、利税28.6亿元、利润2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10.6%、3.1%、5.3%;实现出口33.9亿元,同比增长17%。目前全县轮胎综合生产能力达到1.52亿条,其中半钢子午胎1.16亿条,全钢子午胎3510万条,工程子午胎50万条,子午胎产能占到全国的25%,全省的47%,子午化率达到95%。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