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卖假手机遇上便衣警察 犯罪集团8人全被抓获

2017-05-16 15:45: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个犯罪集团流窜到临沂莒南县后,专门在街头低价推销假苹果手机,哪想他们遇上了巡逻的便衣民警,民警发现手机为假冒手机后迅速出击,将这个犯罪集团的8人全部。5月15日,莒南警方正准备对落网的主要嫌疑人提请报捕。

  五一期间,特巡警大队民警开展便衣巡逻时,在莒南县城一大型超市附近发现一中年男子鬼鬼祟祟。走到该男子面前时,该男子偷偷地从兜里掏出一部黑色苹果7plus手机,向便衣民警以600元的价格兜售,便衣民警将手机查看一番后,发现是假冒的苹果手机,当场将该男子抓获。

  经查证,该男子名叫,49岁,河南省郸城县宜路镇人,2008年曾因盗窃被判刑10个月。根据刘某喜的供述,民警很快将散布在宾馆、商场、步行街的其余七名嫌疑人抓获,并查获假冒苹果手机60余部。

  经查,该诈骗团伙所贩卖的假由刘某喜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从深圳张某处购买,然后通过其建立的微信群联络老家无业人员一起外出行骗。每次行骗,刘某喜先是在微信上约好目的地,同伙从老家到达目的地后,先从刘某喜处以近400元的价格赊购假苹果手机,然后分头到人多的商业街、超市门前行骗推销。

  他们先放一个手机卡在手机里,让路人现场查看其所卖的手机是真货,再编造理由以自己急于用钱为幌子,少则500元、多则上千元,将所谓的正品苹果手机廉价卖掉“救急”。由于该团伙抓住部分青年人赶时髦又贪图小便宜的心理,行骗屡屡得手。

  另据查明,从去年四月份开始,由刘某喜掌握购货渠道并通过微信联系行骗地点,少时五六人,多时十几个人组团外出行骗,每个地方行骗两三天就走,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先后到青岛、淄博、日照、临沂等地行骗。据警方查实,刘某喜从深圳通过邮购的方式以每部手机300余元的价格购买假苹果手机,从去年开始,仅刘某喜购买假苹果手机的打款数额就10余万元,然后刘某喜再加价销售给行骗人员。

  目前,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涉嫌犯罪,刘某喜已被莒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其他7人被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