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家媒体记者走进“玫瑰之乡”山东平阴

2017-05-18 2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平阴是驰名中外的“玫瑰之乡”。18日上午,“花养花——走进玫瑰之乡山东平阴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40多家媒体的记者走进平阴,了解平阴玫瑰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政策,共同见证平阴玫瑰的美好未来。

  据记载,早在唐代,平阴就开始了玫瑰花种植,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平阴玫瑰不仅可用于观赏、食用,还广泛应用于药材、香料的加工。玫瑰产业已经成为平阴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个支柱产业。

  平阴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荣民告诉记者,平阴县历来高度重视玫瑰产业发展,一贯大力支持拉长玫瑰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华玫生物科技为代表的玫瑰深加工龙头企业,正是慧眼识中了平阴玫瑰独一无二的原产地保护认证优势、药食两用的品质优势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才果断加入进来,携手共进,一定能共同见证平阴玫瑰的美好未来。

  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济南市平阴县,2016年成立,公司依托平阴6万亩优质玫瑰资源,顺应玫瑰产业的发展需要,进入玫瑰深加工行业,打造完整的玫瑰产业链及花茶全品类品牌体系,实现优质种植、产品深加工、销售及旅游观光一体化发展。

  华玫玫瑰深加工项目总用地700亩,共分为三期建设。第一期占地150余亩,主要建设三栋大型GMP标准生产车间及冷库生产综合楼、动力中心、配电房、污水处理站,门卫室及场区硬化绿化,已经购置各类先进生产(线)设备319台(套),今年可实现加工1300吨玫瑰花的能力;二期将建设世界玫瑰博物馆、国家级研发中心楼、文化展;三期将建设观光园、温室博览园,打造婚纱摄影基地,创建山东一日游景观,争取实现年客流量50万人次。

  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吉方介绍,目前,公司与齐鲁工业大学等多家大学、科研院所合作,研制出了多款高端玫瑰制品;与山东财经大学联合进行了全国范围的市场调研,与中国最顶级的叶茂中品牌策划营销机构签定了长期的品牌战略合作协议,把“花养花”品牌做成中国花茶第一品牌;与全球多家知名食品和化妆品企业洽谈,探讨融合发展之路。

  目前,平阴玫瑰种植品种达50多种,栽培面积6万多亩,年产鲜花10000余吨,开发玫瑰深加工制品130多个品种,年产医药、化工、饮用、酿酒、香料等玫瑰精研系列产品5000余吨。

  “花养花——走进玫瑰之乡山东平阴媒体采风”活动由中共平阴县委宣传部、中国山东网主办,山东图片库、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