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青岛三区特殊考生可预约高考免费专车

2017-05-23 08:4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记者从青岛交运温馨的士获悉,高考期间,该公司的“爱心送考车”将再次行动起来,为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的残疾、伤病或特殊困难家庭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据悉,“爱心送考”行动已经持续了十几年,每年高考前夕,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都会公布预约热线,接受这些有特殊需要的考生或考生家长的报名。

  “今年‘爱心送考车’的预约时间是从5月23日至5月27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每天8:30-17:00拨打交运集团96650热线进行预约。”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将在6月5日前安排出租车驾驶员,与所有约车考生进行联系对接,经对接确认后,根据双方签字的确认单为符合条件的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据介绍,除“爱心送考车”外,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还与首汽约车(青岛地区首家合规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合作,开通“高考直通车”有偿约车服务项目。有需要的考生可以拨打交运集团96650热线进行预约或者下载首汽约车APP,点击预约服务即可成功预约,首汽约车将安排与考生就近的驾驶员提供送考服务。

  另外,为便于其他车辆识别,温馨的士公司还专门制作红底黄字的“温馨的士爱心送考车”眉标,张贴在前后风挡玻璃的醒目位置,并为所有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配备了“爱心袋”,内置中性笔、铅笔、直尺、圆规等考试用具,以满足考生的不时之需。

  此外,温馨的士公司还将根据行业统一安排,在高考期间为指定考点安排“高考应急车”,为忘记携带考试证件或遇到突发事情的考生提供应急用车服务,有需要的考生可现场与考点的“高考应急车”进行联系。

  相关新闻:

  温馨巴士“静运行” 为考生消音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给参加中、高考的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自5月22日起至6月18日期间,交运温馨巴士4000余部公交车将进入“静音运行”模式。6000余名驾驶员主动提出并承诺在每天20:00至次日6:00将采取“静运行”模式,承诺在学校、居民区附近道路行驶时不鸣笛,白天公交车途经学校周边时会尽量放慢行驶速度,避免急刹车;夜间在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行驶时全程做到静音运行。

  据悉,交运温馨巴士50多名稽查人员也将在市区内不定点、不定时地对公交车是否做到“静运行”进行明察暗访,此外,稽查员们还会利用车载实时监控系统对车辆运行情况进行随时抽查,一旦发现乱鸣笛车辆,将对当班驾驶员进行处罚。市民如有发现温馨巴士公交车随意鸣笛的情况,也可直接拨打交运客服热线96650投诉举报。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还呼吁岛城私家车主一起减少噪音,加入到“静运行”行列中,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