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干热风席卷山东 全省大部气温35度以上

2017-05-28 09:3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今天(28日)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相信许多有外出游玩打算的朋友们首先关注的就是天气,那么未来三天,省内的天气是怎样的呢,适不适合外出呢? 

  山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高留喜介绍说,端午这几天山东主要以晴好天气为主,温度比较高 山东大部地区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干热风现象,尤其像鲁西北地区、鲁中北部和半岛北部 有重度干热风。28号到29号山东内陆地区大部温度在35度以上,在28号一些局部地区温度会达到38度以上。 

  伴随着持续的高温,在济南市泉城广场,地面温度更是一度爆表,达到了50度以上。 

  记者在现场拿温度计进行了测量,指针已经指在了43度,测量湿度的指针现在指向了30%属于干燥,这也是今天为什么好多在户外的朋友们觉得,虽然温度很高的,但是不同于桑拿天,身上不会觉得过于黏腻透不过气,在桑拿天的情况下空气湿度达到了70%以上。 

  提醒各位外出的朋友们做好防暑防晒和降温措施,小心中暑。(齐鲁网)

责任编辑:王雅茜
新闻关键词:天气外出湿度测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