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将督促A级旅游景区核定游客最大承载量

2017-05-31 10: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了解到,从今年5月至11月,省旅游发展委将在全省开展“景区流量控制治理行动”“高风险项目安全规范行动”“旅游包车安全整治行动”“出境游安全提升行动”等旅游安全四大专项行动,督促A级旅游景区核定游客最大承载量,防范发生拥挤踩踏事件,消除高风险项目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涉旅交通事故。

  据了解,各旅游景区,特别是泰山、崂山、曲阜“三孔”等重点5A级旅游景区和洞穴类、室内类旅游景点,将制定高峰期分流应急处置预案,防止发生人员及车辆拥堵、踩踏或交通事故等事件。各旅游部门将督促A级旅游景区核定游客最大承载量,建立客流预报预警制度。在景区入口处设置流量警示牌,公布进入景区人数、重点区域人数、重点线路人数以及相对应的最大承载量。对景区重点区域流量实行分级监控管理,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游客的数量进行控制。

  行动自2017年5月正式开始,宣传发动、企业自查自改和部门督查检查同步进行。旅游部门对企业自查、部门督查检查、巡视暗访发现的问题隐患,将责令企业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且存在事故危险的必须责令摘牌整顿。(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