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到了,儿童用品质量咋样?这次抽查让人放心

2017-06-01 09:1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31日,山东省质监局在济南和谐广场举办阳光纤检保健康、安全行“六一儿童节”咨询服务活动,并公布儿童用品监督管理情况。

  儿童节前夕,省质监局采取“双随机”方式,抽查了我省46家儿童产品生产企业的46批次、儿童玩具和儿童读物产品。抽查结果显示,儿童服装及儿童读物的产品抽样合格率均为100%,分别比上年抽查合格率提高了3.39和7.41百分点。儿童玩具共检出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虽然比上年监督抽查合格率降低了8.31个百分点,但抽检产品的使用性能、易燃性能等主要质量指标均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志和使用说明上。

  今年以来,省纤检局围绕儿童絮用纤维制品、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儿童纺织面料等,开展了执法检查活动,对省内81家次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大的质量问题。

  《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2016年1月1日实施以来,我省质监系统以儿童玩具、儿童家具、自行车和电子电器等消费品为重点,开展消费品领域的召回监督工作,累计实施召回84次,涉及缺陷消费品近20万件。

  活动现场,省纤维检验局现场设立了儿童服装质量咨询台,精心制作了儿童服装质量宣传材料,志愿服务队现场为消费者和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免费的儿童服装质量咨询和外观检测,传授儿童服装质量鉴别常识,并就消费者关注的儿童服装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进行了答疑。(据新锐大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