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查获首起利用广播电视频段进行考试作弊案

2017-06-02 14:33:00 来源:日照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照新闻网讯(记者 郑笃凯)6月1日,记者从日照市无线电管理处获悉,近日我市破获了一起利用广播电视频段进行考试作弊的案件,缴获作弊设备1套。

  5月20日上午,日照市无线电管理处在2017年国家二级建造师考试保障工作过程中,监测到不明信号,疑似数传作弊信号。监测人员立即尝试捕捉,但该信号仅出现短短数秒,就消失无踪。

  当天下午3时,该信号再次出现,已做好准备的监测人员,立即展开追踪,初步确定信号源位于考场东南侧某宾馆内。随后,监测人员将该情况通报公安部门,办案民警通过排查当日中午该宾馆的房间入住信息,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并成功实施抓捕。

  “该案件为我市首次发现在71 5. 075M H z频段作弊案,该频段作为广播电视频段,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和欺骗性。”据工作人员介绍,嫌疑人落网后,民警在嫌疑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了作弊软件,并在其租用的宾馆房间内搜查到无线电发射设备1套。

  经公安部门调查,该嫌疑人尚未构成犯罪,最终由日照市无线电管理处执法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