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成功试通水 涉及6县市区

2017-06-02 14:34:00 来源:济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邹城单元、高新区单元试通水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具备了正式通水条件。

  济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发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调水效益的重要工程措施。工程由高新区供水单元、邹城供水单元、兖州和曲阜供水单元等3个供水单元组成。据市南水北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于2012年得到市发改委正式批复,2015年通过了工程变更调整方案并开始施工,批复工程概算总投资为5.61亿元。

  工程设计年供水量为4500万方,分别向邹城供水2000万方、济宁高新区供水800万方、兖州供水600万方和曲阜供水1100万方。其中,主要建设内容为两座提水泵站,37.59公里主管道、39.77公里支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建设,工程沿线涉及太白湖新区、高新区、兖州区、邹城市、曲阜市和微山县6个县市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