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成立 山东大学扩招50人

2017-06-02 18:00:00 来源:山东大学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6月1日,山东商报高考交流群2017高考季高校招生负责人进群答疑正式启动。首所进群答疑高校为山东大学,昨天进群为大家解答问题的是山大招办主任助理徐志全。徐志全介绍说,山大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10050人,比去年增加50人。在山东拟招2065人,比去年增加5人。 山东商报记者徐玉芹

  山大今年拟在省内招2065人

  2017年山大招生总规模为10050人,比去年增加50人。其中10422招生代码下的济南校区与青岛校区计划招6250人,19422代码下的威海校区计划招3800人。

  山大今年招生计划总数的增量部分主要源自新闻传播学院成立后的扩招。记者注意到,2016年山大新闻传播专业的招生计划是50人,今年则为100人。

  青岛校区今年计划与去年持平,共1005人。2017年山大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整体搬迁青岛校区。这六个学院的八个专业在本科批次招生,考生被录取到青岛校区的专业之后,仍有机会通过二次选专业方式回到济南校区。

  今年山大济南校区与青岛校区拟在省内招2065人,比去年增加5人。

   山大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有调整

  山大艺术类录取规则今年有所调整,其中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艺术类本科合格线、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150分制)、且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300分制),在进档考生中,按分数优先原则根据专业统考成绩排序录取。产品设计专业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不低于普通本科录取控制线)、且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150分制),在进档考生中,按专业统考成绩排序录取。

  转专业机会增加一次

  山大今年还修改了转专业政策。在以往只在第一学年末允许在一定范围内调整专业外,今年在第二学年末增加了一次转专业机会。根据往年政策,在第一学年末,除去部分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考生外,山大允许学习成绩在本年级(或本专业)排名前10%的学生免笔试只面试在一定范围内调整专业(类);学生成绩不足前10%的,只要已修通识教育必修课程考试合格,可以通过参加笔试和面试调整专业。

  16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

  截至目前,山大已有16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分别为化学、物理、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数学、免疫学、环境与生态学、动植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农业科学,社会科学综合。

  山大独创“三跨四经历人才培养模式”,学子可以到30所国内兄弟学校和70多所国外高校访学。此外,还成立“泰山学堂”“尼山学堂”“卓越班”“基地班”“菁英班”等体系完善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应用人才培养体系。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