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山东机动车号牌三种模式选号随你挑

2017-06-05 08:5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近日,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山东作为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统一选号系统的省份,已于5月1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了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

  按照规定,机动车号牌号码资源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号牌发放方式全国统一。各市所有业务办理点发放小型非营运汽车号牌号码使用同一选号库,号池号码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号牌号码资源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统一备案监管,健全监管制度机制。从实行情况来看,号牌发放启用统一系统后,解决了一些地方存在的号牌发放不规范的问题,堵塞了管理漏洞,保证了号牌发放的公正、公平、公开。

  在群众普遍关心的选号问题上,此次改革推出了一系列网上便捷选号措施,比如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群众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选号范围也扩大了,车主可以选择随机选号或自编自选方式,为了更好保障群众选择权,随机选号设有“20选1”、“30选1”、“50选1”三种模式。另外,所有号牌资源全部向社会公示,方便群众查看,实现公开透明。

  为规范号牌生产制作管理,今年4月起,全省应用了统一的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号牌生产全过程留痕。号牌签注唯一的生产序列标识,实现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提升查处和打击假牌假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据新锐大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