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家整车企业严重违规被约谈 山东三家企业被通报

2017-06-05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记者 方媛媛)6月2日,工信部官网通报了2016年严重违规的20家整车企业(违规产品数量排名前20),涉及产品2577辆,货车类产品违规生产问题比较突出。在被通报的20家企业中,北汽福田、安徽江淮和中国一汽违规车型数量最多,分别为383、247和184辆。其中,山东共有三家企业被通报,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唐骏欧铃汽车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商务车有限公司。

  违规原因大致可分为三大类:

  一是车辆信息与《公告》或《合格证》不一致,如车辆整备质量及轴距、外廓尺寸与《公告》不一致;发动机型号、轮胎规格、客车座位数与《合格证》不符等。

  二是相关标识缺失或错误,如厢式货车等车未粘贴反射器型反光标识,部分车型未在驾驶室两侧喷涂总质量、栏板高度等。

  三是安全配置缺失,例如危险品车没有安装行驶记录仪、部分车型未安装防抱死装置和侧后防护装置,甚至改变车辆用途和结构等。

  原文通报内容如下 : 

  工业和信息化部对2016年全国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办理新出厂车辆注册登记时发现的“涉嫌违规”汽车产品进行了逐一核查,共有2577辆新出厂车辆存在违规行为。

  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依据《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管理有关规定,将违规车型在《公告》中予以撤销,现将违规产品数量排名前20的车辆生产企业予以通报。

  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将违规行为录入车辆生产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请各有关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车辆产品生产一致性管控,严格做到诚信自律,确保合格产品出厂,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附:2016年严重违规车辆生产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