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新变化|考生忘带身份证怎样进考场?

2017-06-07 08:2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每年高考期间,总会出现一些马大哈忘记带准考证。不过,现在实行准考证由考生自行打印,想打几张打几张;还有准考证到高考结束前都可以打印,如果时间紧忘带了,随便找个打印店就可以打印。但是要是忘带了身份证该怎么办呢?

  今年,山东考生如果忘带身份证可以先考试。具体规定如下:监考员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立即报告主考。主考将考生准考证、考生考场信息表、如果有临时身份证,与考生本人相貌仔细核对,如确定为考生本人,则准其入场。

  忘记带身份证的,通过其他考务人员通知考生家长或领队,在考试结束前带考生居民身份证到考点进行核验。

  丢失身份证的,如果能找到,下一场考试结束前带考生居民身份证到考点进行核验;如果找不到,下一场考试前持派出所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交考点进行核验;如果是最后一场考试,按考点规定的时间核验身份。

  另外,今年山东省高考考务细则还有部分调整。变化一, 往年,条形码由监考员负责粘贴,而今年是监考员指导考生本人粘贴。变化二,考听力时免考生不得翻看试卷;变化三,试卷保管须无死角监控录像.

  希望各位考生,好好考试,稳定发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来源: 齐鲁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