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逾万校食堂入目录库 每年检查不少于4次

2017-06-07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史尚静)昨天,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将对学校食堂开展全面检查,每年检查不少于4次。此外,推行备案公示制度,建立学生小饭桌登记档案。

  据介绍,目前,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有16186个。其中幼儿园9808个,小学2902个,初级中学2251个,高级中学568个,专职院校398个,高等院校255个。全省学校食堂共有15892个,小饭桌8322个,校园及周边食品店及摊贩108301户,餐饮单位38788户,这些也是学生饮食的主要来源渠道。

  为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14269所学校食堂、36家中央厨房、168家集体配餐单位纳入双随机检查目录库,明确监管标准。督促学校落实月度自查制度,严格落实学校(含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除放假时间外,每月认真开展自查。基层监管部门每学期开学之初,对学校食堂开展全面检查,二、四季度开展重点检查;每年检查不少于4次。此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将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实施检查,全年不少于2次,省、市、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督导检查,每年不少于1次。

  今年下半年秋季开学后,全省集中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检查。严厉打击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和食品摊贩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开展“五毛食品”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