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阳川旁拆违垃圾清干净了

2017-06-08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山东商报记者王彦斌)5月19日,南山柳埠街道办拆除了位于锦阳川河道旁的17家违建农家乐,拆除之后留下了大量建筑垃圾,到现在,垃圾清理的怎么样了呢?近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6月5日,临近中午,天气阴沉,相较于上个月19日的拆除现场,柳埠突泉村前的锦阳川里的水多了不少,和拆除时的“热闹”相比,这片区域也冷清了不少,山脚下原本一排排的农家乐现如今已经是比较平整的路面。

  记者注意到,现场拆除后剩下的建筑废料垃圾已经被清理,一些地面也已经被翻修整理。此外,现场主要残留了一些被堆积在一起的木料和铁皮,河道上则有一些原本供游人乘坐戏水的小船漂浮在河面上。

  记者从柳埠街道办了解到,在5月31日,柳埠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安保人员共计200余人来到锦阳川河道,动用大型机械设备5台,对于前期拆除的17家农家乐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

  “这些农家乐大多依山傍水而建,坝高水深,很多大型运输设备无法直接驶入,只能依靠挖掘机另辟新路或借助小型农用三轮车来转运渣土。”柳埠街道办党工委委员王道玉介绍说,同时,这些农家乐在前期建设过程中,为避免洪水冲垮,大多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加固,基础牢固,这无疑给清障行动再添负担。

  “我们从31日下午开始进行清运,到第二天凌晨三点多,我们稍微休整了一下,到清晨六点多我们又继续工作,经过一天一夜的时间,我们就把河道边主要的废料垃圾清理完成了。”王道玉说。

  6月5日下午,记者再次经过柳埠突泉村前的锦阳川时,看到有三四个人正在清运河道上的小船。“对于一些还有价值的东西,比如游船、木料和一些铁皮废料,我们就留给农家乐的业主们自己清理,尽可能减少一些他们的损失。”王道玉说,“接下来我们就根据南山管委会的统一规划,进行进一步的行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