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质监局抽查水产品质量 东营蓝海、潍坊百货等单位抽检不合格

2017-06-08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刘晓婧)记者从山东省食药监局获悉,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流通和餐饮环节对水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150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产品批144次,不合格产品6批次,合格率96.0%。

  根据《山东省食安办等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流通和餐饮环节对水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产品批144次,不合格产品6批次,合格率96.0%。

  据悉,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经营企业(供货商)、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青岛市南区小南国酒家经营的多宝鱼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合格,青岛市市北区鸿兴楼酒店经营的多宝鱼孔雀石绿项目不合格,东营蓝海国际大饭店有限公司经营的鳜鱼孔雀石绿项目不合格,济宁利客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草鱼孔雀石绿项目不合,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安中百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销售的鲫鱼孔雀石绿项目不合格,淄博市张店志坚水产品商行销售的鳜鱼孔雀石绿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