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累计收获小麦近4000万亩 占应收面积的近70%

2017-06-11 09:2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截至今天下午4点,全省累计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13.2万台,日收获小麦674万亩,累计收获小麦399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69.2%。菏泽、日照机收进入尾声,临沂、枣庄、莱芜机收过九成,济南、济宁、潍坊、聊城机收过七成,泰安机收过六成,青岛、烟台、威海机收过半,淄博、德州、滨州机收过四成,东营机收过三成。目前全省累计投入玉米播种机14万台,已播玉米2067万亩,占预播面积的46.5%。

  受前期风雨天气影响,济南、济宁、滨州等10市部分地区310多万亩小麦出现不同程度倒伏,对小麦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为减少灾害损失,全省各级农机部门通过科学调度机械、加强技术指导、发布指导意见等措施,全力做好倒伏小麦抢收工作。一是科学调度机械。各级农机部门积极发布小麦收获信息,调配带有或加装扶禾器的收割机械优先向受灾较重的市、县集中,做到宜收尽收、突击抢收。并针对部分地方麦田湿度较大的实际,适量调配履带式收割机进行抢收。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抓紧组织开展倒伏小麦抢收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力组织做好倒伏小麦抢收工作。二是加强技术指导。省农机局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组成的六个三夏生产督导组,分赴各市督导检查,指导做好倒伏小麦指导工作。各市组织成立农机技术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块现场指导,帮助机手调整收割机的拨禾轮,加装扶禾器,指导收割方向和前进速度。三是发布指导意见。为减少损失,最大限度发挥农机抢收作用,6月8日,省农机局组织有关专家提出了抢收倒伏小麦指导意见,并通过12316短信平台推送给3万多机手。(齐鲁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