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印发旅游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实施方案

2017-06-12 08:4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确保全省旅游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落实有力,取得实效,日前,山东印发了《2017年全省旅游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旅游安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大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筑牢“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发展意识,强化落实旅游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消除旅游安全隐患,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严防死守、铁腕整治,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各类涉旅事故发生,确保全省旅游安全形势稳定。

   

  根据实施方案,6月底前,各旅游单位、旅行社及有关旅游经营者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报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7月份,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对辖区内旅游单位、旅行社及有关旅游经营者逐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形成检查报告报市旅游管理部门。8月份,各市旅游管理部门对辖区内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有关旅游经营者进行抽查,形成检查报告报省旅游发展委。9月份省旅游发展委组织各市旅游管理部门人员在全省进行异地交叉督查。

   

  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旅游服务等级资质经营者,旅游管理部门,各级旅游部门办公区、直属单位、宿舍区的消防、卫生等设施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