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建立“五单制度”加强民政重点任务督查落实

2017-06-12 14:1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了集中力量狠抓民政重点任务督查落实,确保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省民政厅成立督查工作办公室,通过“五单制度”强化对重大决策部署的跟踪问效。

  据介绍,“五单”分别是提示单、交办单、催办单、办结单、落实单。“提示单”重点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文件、会议的落实工作进行督促提醒,要求责任单位及时研究贯彻意见、开展工作调研、加强督促指导、定期上报情况;“交办单”重点对上级重要文件、重要会议及领导重要批示等进行专项交办,明确责任单位、办理期限,提出督办要求;“催办单”对有明确时限要求的督办事项进行事中催办或临近催办,确保督办事项按期或提前办理完成;“办结单”由责任单位上报,重点对已经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措施;“落实单”聚焦惠民利民等重大政策落实事项,由督查办向责任单位下发落实单,进行全程跟踪问效,确保重大部署、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在市县乡各层级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