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2017-06-16 09:2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发言摘登(二)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泰安团代表郝红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好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努力在“全”“严”“治”“责”“硬”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专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证。

  潍坊团代表刘曙光说,潍坊一定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全面对接、全面提升、全面落实,争当学习贯彻排头兵,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寻标对标,强化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实施重点产业培育重大工程,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动力。加快潍坊北部开发,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拓展新空间。

  东营团代表杨昌江说,我们将按照这次党代会要求,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直入核心、融入中心、深入人心”,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洁从业、政治生态优化等关键,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业环境总体形成,忠诚尽职、担当奉献的价值取向总体形成,严细实廉、打胜硬仗的企业作风总体形成,遵纪守法、敢管善治的治理秩序总体形成。

  推进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省直三团代表邢善萍说,报告体现了高举旗帜与务实行动、科学规划与精准施策、继承传承与勇于开拓创新、全面发展与普惠民生四个有机统一,是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妇联干部要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好“五个表率”,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威海团代表孙述涛说,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深刻领会“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新内涵,全方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烟台团代表王浩说,有报告作指引,山东一定能够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一定能够加快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一定能够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烟台具有加快发展的比较优势,我们要用报告精神引领发展,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着力释放优势、巩固强项,挖掘潜力、弥补短板,以新旧动能转换的创造性实践,加快实现烟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

  青岛团代表庄增大说,我们将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融合发展”4大战略。打造3个生态,即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谐有序的社会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使创新成为转型发展的主引擎、稳增长的原动力和区域竞争的新优势。更加重视招引和培育人才以及人才团队,以人才的集聚支撑创新发展。注重产城融合、要素融合,推进科技、金融和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德州团代表陈勇说,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德州关键要在全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要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旧动能。积极对接、融入京津冀,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一区四基地”。

  日照团代表来风华说,报告坚持以“稳”为基础,以“进”为目的,为培育新动能、提升旧动能和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围绕两大钢铁集团布局岚山特殊优势,做好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提升文章,大力招引建设钢铁产品精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机械制造等“吃钢嚼铁”项目,推动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将岚山打造成国家级钢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样板。

  青岛团代表王凡说,山东建设海洋强省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海洋经济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把海洋经济的主要增量从海洋传统产业转移到海洋新兴产业上来。山东拥有全国最强、最集中的海洋科研力量和相关成果储备,关键在于通过好的政策、优质高效的转化平台、充足的资金投入等一系列条件,让这些成果首先能在山东本土落地开花,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莱芜团代表王良说,报告向全省发出了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动员令,描绘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的路线图。我们将从莱芜实际出发,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抓好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和关键,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持把创新和人才作为最大的发展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菏泽团代表李建华说,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实施“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全力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二是认真落实保障政策,加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三是用好行业扶贫、驻村帮扶、社会扶贫、东西协作等方面力量,构建全社会参与的扶贫大格局。

  临沂团代表程守田说,为了不让老区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费县在全县开展了“三问三清”、“六逐户两逐村”等多轮次排查活动,因地制宜提出了脱贫攻坚思路。脱贫攻坚必须牢固树立“大扶贫”理念,统筹政府、行业和社会各个层面力量,必须有充足的资金投入作为支撑,必须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必须建立脱贫防贫长效机制。

  潍坊团代表顾建华说,脱贫攻坚关键要立足当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临朐县找到产业扶贫新路子,114个省定贫困村去年已全部摘帽。临朐县从每个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作用,找准适合当地规模化种植的特色果蔬品种,通过建立村集体合作社的形式,带领村民集体致富。这种“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目前已在潍坊全市推广。

  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枣庄团代表李同道说,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锲而不舍抓好传统动能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和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好发展好团结和谐、人心思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泰安团代表王云鹏说,泰安市将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把思想认识、工作布局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牛鼻子”,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泰安发展新局面,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聊城团代表徐景颜说,报告提出的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构筑道德文化高地、建设和谐美丽幸福家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必将对全省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聊城市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找准在全省大局中的坐标定位,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努力为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日照团代表刘星泰说,日照市将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落实好“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的总体发展思路,以“四新”促“四化”,认真实施加快建设“一带一路”陆桥港口枢纽等十个重大专项,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用足用活用好。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关键一招,深入挖掘潜力、激发活力、推动发展。坚持发展为民、改革惠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赵君 赵琳 魏然 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