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传统手工艺 创业致富路

2017-06-16 10:04: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社会)(2)山东沂源:传统手工艺 创业致富路 

  6月15日,山东省沂源县历山街道彩板峪村的一名工匠艺人在检验生产的工艺玻璃瓶。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新华社济南6月16日电 近年来,山东省沂源县许多工匠艺人通过传承发扬传统手工艺进行创业,把木雕、老布鞋、鞋垫、玻璃工艺品等传统产业,创新发展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新产业。目前该县近千名工匠艺人引领发展手工艺品加工产业30余种类,从业加工企业达到100余家,带动许多农村群众依靠工艺品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6月15日,山东省沂源县历山街道涝坡河村的一名工匠艺人在检验生产的鞋垫样板。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6月14日,山东省沂源县悦庄镇东埠村的一名工匠艺人在检验加工的工艺玻璃盘。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6月15日,山东省沂源县中庄镇河东泉村的一名工匠艺人在进行根雕加工。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