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渔民发明捞蛤蜊神器 日捞数千斤生意火爆

2017-06-18 09:48:00 来源:山东24小时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7年6月17日,日照市沿海渔民都在海滩的浅水中忙碌着,据说是当地渔民发明了一种捞蛤蜊神器,通过两人协作日收获蛤蜊数千斤。

日照渔民发明捞蛤蜊神器 日捞数千斤生意火爆

  日照市沿海渔民自创发明了一种摸蛤蜊神器,每天收获蛤蜊数千斤,渔民在把捞蛤蜊神器从车上卸下来。图为渔民把摸蛤蜊神器的工作部分卸车,准备打捞蛤蜊前的准备工作。  经过简单几分钟的组装后摸蛤蜊神器就可以运转了。安放在充气的轮胎上的水泵要专人在前面拉着前进,后面的主要负责收集蛤蜊。

日照渔民发明捞蛤蜊神器 日捞数千斤生意火爆

  摸蛤蜊神器要通过两个人协作来完成,前面是大功率的水泵,后面是蛤蜊收集器,自从发明了这款神器以后,捞蛤蜊的数量大大的增加了,一天下来,运气好的可以收获4000斤蛤蜊。

  大嫂也帮助渔民丈夫把蛤蜊拖回岸边,这一口袋足足有200斤,大嫂把蛤蜊泡在水中,利用水的浮力把蛤蜊运回岸上。

  不一会的时间,大嫂就连续运回了三口袋,大嫂说:以前只靠人工摸蛤蜊,最能干的一天也摸不过50斤,现在发明了这个捞蛤蜊神器后两个人一天能收获蛤蜊等海鲜4000斤左右。

  这就是他们主要收集的黄皮的蛤蜊,稍微大点的蛤蜊批发超过8元钱一斤,这种稍微小点的价格比较便宜点。

  

日照渔民发明捞蛤蜊神器 日捞数千斤生意火爆

  在大嫂的蛤蜊当中发现了这种小怪物,你认识这是什么海鲜吗?这就是传说中的海知了,售价达到40元一斤,这种海洋生物非常罕见,对海洋水质要求特别高,不是到任何海边都能吃得到的一种极品美味。

  这就是完成组装的捞蛤蜊神器,远处的是大功率水泵,近处的是蛤蜊收集部分,通过大功率水泵把水加压,然后通过蛤蜊收集器下方的一排带孔的水管排放出来,蛤蜊被高压水冲起来就落到收集器当中了。

  大功率的水泵安放在轮胎上,也是这套神器最值钱的部分,主要负责把海水加压,输送到蛤蜊收集器的排水孔中。

  收集器构造比较简单一点,通过水管个水泵连接,通过大功率水泵把水加压,然后通过蛤蜊收集器下方的一排带孔的水管排放出来,蛤蜊连同沙子被高压水冲起来就落到收集器当中了,而沙子就通过王梓漏掉了。

  蛤蜊收集器的前方就是一排带着小孔的排水嘴,加压后的海水就是从这里喷出来的,蛤蜊连同沙子被高压水冲起来就落到收集器当中了。

  自从发明了这款神器后,附近村民都纷纷效仿,沙滩上随处可见捞蛤蜊的渔民搭档。

  拉着神器转了几圈后,轮胎当中满满的都是收获。蛤蜊拉回家就被商贩抢购一空了,根本不用担心销路。

  半下午的时间,拖拉机的斗子就装满了,大哥说:最近蛤蜊特别多,一天能收4000斤左右,蛤蜊拉回家就被商贩抢购一空了,根本不用担心销路。

  肥美的蛤蜊馋的小编拉不动腿了,真想有个捞蛤蜊的亲戚可以让小编狠狠的吃上一顿。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