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和暴雨预警 山东北部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2017-06-22 10:3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6月22日讯 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同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根据预警,预计22日08时到23日08时,山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据气象监测显示,昨日,我国南北方降雨多地开花,江南东部至华南西部以及贵州等地出现暴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广东南部、广西中部、贵州中部等局地大暴雨,广东阳江局地雨量达311毫米;华北地区在冷涡的影响下,也出现了大范围降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局地出现暴雨,暴雨分布较为分散。

   

   

  中央气象台6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6月22日08时到23日08时,内蒙古中部、山西东部、河北西部和中南部、北京东南部和山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河北大部、湖北南部、浙江南部、江西北部、福建北部、湖南中北部、重庆东部、贵州北部、广西西部和东部、广东中西部和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强对流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午后到前半夜。

   

   

  中央气象台6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6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中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东北部和南部、天津西北部、河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重庆南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中部、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广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重庆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预报:鲁西北和鲁西南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8℃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局部冰雹,半岛地区有雷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1℃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局部冰雹,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济南局地降雨量或超过80毫米  

  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22~25日我市多强对流天气,过程降雨量全市平均30~5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8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22日下午到夜间,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8级。

  23日上午有阵雨,下午至夜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伴有雷电、9级阵风和短时强降雨,局部地区有冰雹。

  24~25日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8级。

  由于对流较强,会出现短时强降雨、强雷电、大风和冰雹等多种灾害性天气,建议做好防范工作。

  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