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11号线区间隧道发生事故 3人死亡12人受伤

2017-06-23 16:32:00 来源:“青岛地铁”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青岛地铁”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3日6时许,在青岛地铁11号线区间隧道内,中铁建电气化局在电缆运输时发生车辆侧翻,电缆线辊滚落,造成现场施工人员1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2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其中5人已出院,7人留院观察,伤员救治等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青岛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

  青岛地铁11号线为BT项目,建设单位为中国铁建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的青岛蓝色硅谷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目前已全线停工整改。青岛地铁集团也举一反三,停工全部在建工程,开展安全教育,全面进行安全检查,避免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相关链接>>>

  什么是BT项目?

  BT是英文Build(建设)和Transfer(移交)缩写形式,意即"建设--移交",是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来进行非经营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一种融资模式。 BT模式是BOT模式的一种变换形式,指一个项目的运作通过项目公司总承包,融资、建设验收合格后移交给业主,业主向投资方支付项目总投资加上合理回报的过程。目前采用BT模式筹集建设资金成了项目融资的一种新模式。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