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山东高速路发生事故可用微信定位报警

2017-06-24 09:0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者意外了,该怎么办呢?有人会说:立马打电话报警求救呗。可是,前面是路,后面也是路,没有任何参照物,我到底在哪里呢?如果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位置,交警蜀黍寻找起来也比较麻烦,不利于缩短救援时间。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民警王海波表示,根据业内统计,大约有90%的报警者无法快速准确地说出事故地点,工作人员每次都要花上几分钟的时间远程指导对方寻找定位标志。

   

  为了解决高速公路事故定位难的问题,国内首个高速公路事故报警定位小程序“山东高速交警定位服务”正式上线。车主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山东高速交警定位服务”,直接点击进入,是否允许定位选择允许,就能看到“定位报警”和“交通违法管辖单位查询”两个功能。

   

  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山东高速交警”公众号来找到这个小程序。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山东高速交警”,点击关注,进入公众号页面之后点击右上方头像图标,就可以在关联程序中找到。

   

   (据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