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去兰州 曲阜东站省会和直辖市朋友圈增至22个

2017-06-27 11:24:00 来源:济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东站客运负责人张良介绍,省内胶济方向一直都是出行热点,7月1日调图后,曲阜东站新增了枣庄到荣成的D6082次,车票的紧张程度将有所缓解。为了让去往胶济方向的旅客能够顺利往返,这次调图还增加了烟台终到曲阜东的D6057次,使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选择性更强。另外还增加了济南西到上海虹桥的G4965次,去往上海虹桥方向的最晚列车又延长了半个小时,20:48曲阜东开车,到达上海虹桥的时间为0:22。昨日下午,记者登录12306官网看到,新增的D6082、D6057次从7月1日起开售,其中,D6082曲阜东发车时间为8:20,二等座票价较目前的高铁便宜20元,D6057到达曲阜东站的时间为22:33,二等座票价较目前的高铁便宜17元左右。而G4965车票目前暂未开售,该趟的列车具体开行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

  这次调图最大亮点是济南西到宝鸡南的G1833次将延长到兰州西(7:25曲阜开车,15:59到达兰州西);宝鸡南到济南西站的G1834,也变更为兰州西到济南西(11:50兰州西开车,21:11到达曲阜东站)。曲阜东站客运负责人张良告诉记者,目前兖州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近19小时左右,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曲阜东到兰州仅需8个半小时,极大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宝兰高铁建成后,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连通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曲阜东至兰州的高铁开通时间尚未公布,预计7月份市民就能买到去往兰州的高铁票,具体的开行日期将以车站公告为准。曲阜东站客运负责人张良告诉记者,加上此次即将开通的兰州方向高铁,曲阜东站的省会和直辖市增加到了22个,分别为沈阳、哈尔滨、杭州、福州、济南、广州、武汉、昆明、兰州、南宁、贵阳、长春、南京、合肥、南昌、郑州、长沙、西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