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山东没有好的创业项目,那是因为你不认识他们

2017-07-01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互联网+正在给各个行业带来了颠覆式的变化,催生出了繁花似锦的创业项目,给众多有梦想的人提供了恰如其分的机会。创业热潮汹涌而至,新型公司纷纷林立,有的快速发展壮大,有的瞬间消失匿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项目与资金轮流上演甄嬛传,可是放眼齐鲁大地,却几乎是一片风平浪静,创业界难起激动人心的浪花。

  根据易观智库的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排名前100的创业项目,山东的数据少的可怜,只有一两家勉强进入。在国内的一些顶级创业项目评比中,山东的项目寥寥无几,整个创投圈,山东声音式微,已是常态。甚至有的投资人在看项目的时候,看到山东的创业者居然会问你们山东有好项目吗?这让大山东创业者们自尊心伤了一地啊!作为全国GDP排行前三的经济大省山东,却没有一个城市能入列中国十大创业城市,这也就不足为奇了,山东的创业环境及活力差强人意可见一斑。

  厚重的文化底蕴塑造了务实稳重的山东人,却也将冒险家的锐气与敏锐封挡的云山雾罩。“双创”热潮下,鲜有资本流向山东的创业项目,即便如此,在齐鲁大地上仍是有一群驾浪者抓住了时机与机遇,从0到1,形成了商业新模式的小垄断,成为山东创业的优秀代表,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说明: http://img.xiumi.us/xmi/ua/lEBx/i/4cf4cef28256070a99f87e9625f80a6c-sz_174534.jpg?x-oss-process=style/xm 

  窦大海

  山东松乔餐饮公司董事长

  “赢在中国”第二季的亚军

  窦大海坚持人品和产品双向背书,将互联网思维运用的传统农业,运营“粉柿”项目,将“熊蜂授粉”技术,运用到西红柿的种植中,这种方式生产出的西红柿种子充盈,汁液饱满,更有“小时候的味道”,并利用互联网思维进行管理及推广,便有了市场上知名品牌“粉柿”。

  “赢在中国”节目上,窦大海不但获得了700万的融资,还得到了马云的肯定:“对人也好,对事也好,我比较看好你。”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1.png 

  蒋伟红

  宜和宜美创始人&CEO

  互联网全屋软装定制的品类创领者

  山东创业群的女中豪杰蒋伟红,江湖人称“大美姐”,多次创业的她本身是机械制造专业的标准“学霸”,早在宜和宜美品牌创立之前,就有着10多年传统家具B2B经验。从2006年开始涉足非金属材料机床研发领域,所研发生产的星辉数控全自动木工机床品质比肩德国,并出口到意大利等欧洲多个国家。

  2014年底创办了互联网全屋软装家具定制品牌宜和宜美,2017年初完成了A+轮8000万元融资,2017年全面发力原创设计,成立欧洲设计研发中心,并签约意大利知名设计师。现已布局北京、深圳、杭州、济南等全国12大城市。

  说明: http://img.xiumi.us/xmi/ua/lEBx/i/ade72ed75bf06db95ffbf805b1b337a5-sz_113424.jpg?x-oss-process=style/xm 

  路凯林

  青岛雷神科技有限公司CEO

  创业3年就做到专业游戏笔记本行业的第一

  路凯林,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IT圈摸爬滚打了十几年,曾任海尔集团海尔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先后获得青岛市“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青岛市“工人先锋”、“齐鲁最美青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2014年他自己创业,出任青岛雷神科技有限公司CEO,第一年创收2.5亿,第二年7个亿,第三年12个亿,不到三年把雷神做到行业第一。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9b2cc0f2286c4e50a68a23270d1d716d_th.jpg 

  刘飞

  国内知名网络视频PGC团队“何仙姑夫”创始人

  出品视频的全网播放量达30亿

  何仙姑夫是一家PGC互联网视频内容制作公司,旗下主要有《麦兜找穿帮》《妹子说热剧》等专注恶搞吐槽的品牌栏目。何仙姑夫至今制作出品的视频在1000部以上,全网平台粉丝订阅量为500万,其中公众号粉丝近70万,出品视频的全网播放量达30亿。

  目前,何仙姑夫已获得由清科岭协基金领投、华盖文化基金跟投的A轮融资,投资金额达2260万,估值1亿,与“PAPI酱”、“关爱八卦成长协会”不分上下。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马翠.jpg 

  马翠

  联想之星八期星友

  青庐会创始人

  85后的马翠,2013年创建了山东地区最有价值的智慧分享与人脉聚合平台——青庐会,并在2016年获得了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旗下巴九灵新媒体投资。

  青庐会是山东地区最有价值的智慧分享与人脉聚合平台,它不同于线上社群,青庐会更看重线下的互动价值。青庐会作为企业家依靠地缘结成的成长协作社群,深耕山东地区,通过严格的庐友举荐制,以点带面实现裂变,通过高频次的线下交流活动增进了企业家之间的认知了解,进而实现资源的连接,将知识社交在长老会、学士会、成长会之间形成了立体覆盖,目前青庐会已经聚合了国内大量高品质资源汇聚一起,其中300多位优秀企业家、100多位专家学者与资深财经媒体人士均已参与其中。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170623100725.jpg 

  许连颂

  教育宝CEO

  许连颂深耕互联网+教育6年的,其创办的教育宝是中国领先的教育第三方平台,是教育界的“大众点评”,直营20多个省会城市,服务200多万学员,2015年获得了数千万的投资。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崔贝.jpg 

  崔贝

  找化客CEO

  2013年80后的崔贝第一次接触互联网行业,心怀梦想的他2015年毅然从待了十年的国企离职,搭建了针对大宗化工产品交易的B2B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平台拥有注册企业880家,每天完成撮合交易90单左右,累计交易额为4亿。

  2017年3月,不满足于此的崔贝在上海创办“找罐车”大宗危险品智能物流交易平台,整合货源、车源、智能硬件与互联网平台把危险品物流行业也带入了互联网时代。目前已获得由找油网投资的天使轮融资。

  说明: http://img.xiumi.us/xmi/ua/lEBx/i/f6add55921bdc70f38d121a82591e2e8-sz_82217.jpg?x-oss-process=style/xm 

  肖岛

  山东北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岛,济南市人大代表、2015年度中国国家“双创之星”得主、2016“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山东建筑大学特聘创业导师,长期致力于污水处理等环保产业,年处理水量3600万吨,年减少COD排放量近1万吨,2015年获评“国家双创之星”。

  说明: http://img.xiumi.us/xmi/ua/lEBx/i/5bd64fbbc775d38cfb64948c95e6e17c-sz_279473.png?x-oss-process=style/xm 

  李元杰

  石墨烯小嘿裤创始人

  圣泉集团移动电商事业部总经理

  小嘿裤团队创始人李元杰,凭借国内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短短一年内成功搭建近2000人的团队,产品用户突破5万人。

  为了创造更好的创业环境,形成具有号召力的山东人自己的创业圈子,为创业者提供免费学习、人脉交互、项目融资、项目投资的机会,帮助创业者对接资本市场、对其品牌进行塑造宣传,在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创业创新分论坛上,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发起成立了国内首个“众创社群”,旨在将创业者组织在一起,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等互助、资源整合、共同成长的平台。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担任”众创社群“名誉社长,丰厚资本创始人、黑马投资学院院长、春光里创始人杨守彬为”众创社群“合伙人,其在花椒首次直播就有521万观看成绩,引爆直播平台,成投资界第一人,而前述的优秀创业者们为”众创社群“的联合发起人。

  “众创社群”注重“源自实践,回归实践”,所培训的课程将按照学员的实际需求进行定制,也就是说,需要学习哪方面的知识由学员共同商定,想去考察哪个知名企业由学员们共同指定,以哪种方式进行学习也是由学员群策群力,与哪位创业大咖面对面交流也会根据学员的意愿而定。

  7月4日,众创社群联手青庐会、创业CEO特训班,共同举办的“青庐开始联想·共话时代新锐榜样”活动将在泉城济南开幕,知名跑步APP悦跑圈联合创始人&CEO梁峰,车主之家创始人、车商通董事长&CEO李明友、飞依诺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奚水等北京顶级创业明星将空降泉城,他们将带来最新锐的创业思维、最有价值的创业门道,与山东优秀的创业者共同探讨——时代变革下勇敢创业者的新世界。

  山东青庐会创始人马翠表示,自己是联想之星的学员,同时也是众创社群的联合发起人,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山东的创业者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群策群力把山东的创业环境和氛围做起来。

  当载有厚重历史齐鲁创业者遇上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北京创业者,会碰撞出什么样奇思妙想,精彩言论,我们一起来见证吧。也希望不久的将来,山东创业者在众创社群的平台下,涌现出更多成功者和独角兽企业,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化的大政策下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