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派17个检查组赴各市检查化工产业生产隐患

2017-07-03 09:0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山东省安监局从6月27日开始,派出17个检查组奔赴各市,开展了化工产业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执法紧急行动。检查组发现,影响安全的隐患在检查的企业都有不同程度存在。

  QQ截图20170702214421_副本.png 

  山东潍坊润丰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农药,而在他们的A30水剂生产车间,紧急冲淋洗眼器流出的竟然是脏水。

  第七组检查专家解传玮称:“水质很差,如果很差的话,就可能对工人的眼睛造成伤害。”

  QQ截图20170702214437_副本.png 

  不仅如此,在这个车间还多了个本不该在这里,而且没有防护的控制室。

  解传玮介绍:“这个操作室应该是独立的,而且与这个厂房要隔离开,要设置防火墙。”

  QQ截图20170702214454_副本.png 

  两天的检查,第七小组共发现了润丰化工12项隐患,当场作出部分生产线停产整顿、整改,以及罚款等决定。

  QQ截图20170702214522_副本.png 

  临沂的恒昌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生焦炭、甲醇等产品。在这里,检查组专家发现一些生产设施缺少现场声光报警装置。

  第十三检查组专家赵炯称:“规范规定,有毒气的报警器必须有单独的声光报警。正常的应该是一个单独的声光报警,改成每一个探头上都要有声光报警。”

  此外,检查组还发现了排放管道采用临时胶管,存在老化泄露中毒风险等26项问题。

  截止到今天,17个检查组共检查了78家企业,发现问题1500多项,其中80多项属于重大事故隐患。33家企业在检查中被暂时停产停业。(贾方政 刘杰)(完)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