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手机盗刷微信转走8900元 勿把重要信息存手机

2017-07-03 10:37: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男子捡到手机后,不想着归还失主,还通过重置密码等方式盗刷手机内存款8900元。6月26日,该男子因盗窃罪已被临沂兰山警方刑事拘留。

  6月26日中午,市民李先生来到兰山公安分局南涑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昨晚外出不慎将手机丢失,本想着手机也不值钱就不要了,没想到今早上买完新手机、补办完手机卡,登陆微信后发现微信钱包内8900元钱被人转走了。南涑河派出所民警经询问得知,李先生已经拨打过微信客服电话,而客服根据公司规定,只告诉李先生微信支付密码已经更改,并且只能告知更改人电话的前三位和后四位以及姓名的后两个字。民警根据这仅有的线索,在网安部门的配合下顺线追踪,最终在一出租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刘某交代,他是个滴滴司机,6月25日晚,他出门接活时在路边捡到一个手机,他发现手机没有密码,进入微信看到微信钱包里有8900余元零钱。更让刘某心动的是,失主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联系方式都存在里手机里。有了这些信息,刘某将微信换了一个新的支付密码,并将钱全部转到自己的微信账号内。

  目前,李先生的手机和8900元钱已经全部追回,只因一时贪念,等待刘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玉龙 刘静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