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10起食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2017-07-03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徐英淦)3日下午,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公安厅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葛闻雷通报了山东省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10起典型案例。

  1、青岛马某某制售有害银鱼案

  2016年6月,青岛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有害银鱼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加工生产线1条、生产窝点2处,现场查扣工业火碱、甲醛600余公斤、有害银鱼600余公斤。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等人利用工业火碱和甲醛浸泡加工银鱼后对外销售。目前,马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2、枣庄“11.22”制售假劣白酒案

  2016年11月,枣庄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假劣白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查扣假劣白酒880余箱,包装材料5万余件。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等人从张某某等人处购进多个品牌假劣白酒,通过张某等人在市场上对外销售。目前,徐某某、张某某、张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3、烟台曲某某等制售假劣葡萄酒案

  2016年8月,烟台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假劣葡萄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扣假冒品牌葡萄酒1万余瓶。经查:犯罪嫌疑人曲某某从林某等人处购进假冒葡萄酒的商标、酒盒、包装袋,伙同他人生产、销售假冒多个品牌的葡萄酒7000余箱,涉案价值150余万元。目前,曲某某、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分别被判处一年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

  4、潍坊王某等互联网制售有害保健食品案

  2017年2月,潍坊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互联网制售有害保健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查扣有害减肥类保健食品3万余粒、包装盒3千余个。经查:张某某雇佣工人生产含有国家禁用的“西布曲明”药物成份的保健食品,王某利用互联网发布信息、联系客户,通过邓某某利用物流发货方式对外销售。目前,张某某、王某、邓某某3名犯罪嫌疑人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5、泰安尹某某等制售假劣食盐案

  2016年9月,泰安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假劣食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查扣工业盐6吨。经查:犯罪嫌疑人尹某某从外地购进工业盐10余吨,冒充食盐销售给贾某等人加工食品对外销售。目前,尹某某、贾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6、威海杨某某等制售假劣农药案

  2016年6月,威海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假劣农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在没有任何生产资质的情况下,雇佣刘某某等人,伪造、生产某生物科技公司的多种无任何有效成份的农药产品对外销售。目前,杨某某、刘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依法取保候审。

  7、日照尹某某等制售假劣狗肉案

  2017年1月,日照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假劣狗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查扣狐狸肉5吨、工业盐300公斤、工业明胶170公斤。经查:犯罪嫌疑人尹某某从外地购进狐狸肉、工业盐、工业明胶等原料,雇佣人员加工成熟肉制品并假冒狗肉对外出售。目前,尹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8、临沂邹某某等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

  2016年11月,临沂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现场查扣假冒多个品牌的糖果包装膜25吨、假劣糖果1.2万余箱。经查:犯罪嫌疑人邹某某伙同他人非法制造、印刷多个品牌的糖果包装膜、商标标识对外销售。目前,邹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他4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9、德州杨某某等制售有害狗肉案

  2016年12月,德州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有害狗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现场查扣有害狗肉1.2吨。经查:犯罪嫌疑人董某某等人使用弓弩将狗射杀,销售给杨某某等人,杨某某等人再将收购的死狗屠宰后对外销售。目前,董某某、杨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10、临沂王某某销售有害保健食品案

  2016年10月,临沂市公安机关查处一起销售添加药品的保健食品行政拘留案件。经查:违法行为人王某某在其经营的保健食品店内销售含有国家禁用的“西地那非”药物成份的保健食品,尚不构成犯罪。临沂市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23条,对王某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徐英淦